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动态>>正文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2024-03-29 10:15   忻州日报   (点击: )

3月28日下午,参加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讨论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草案)。

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履职成效实,重点突出、求真务实、措施到位,精炼概括了过去一年的亮点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突出依法履职、聚焦民生关切,是一个讲政治、聚民心、求实效、促发展的好报告。报告充分展示了市人大常委会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步,为忻州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力量,是一份弘扬人大忠诚、彰显人大担当、坚守人大情怀、展现人大作为的好报告。

在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表示,“两院”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客观公正、成绩斐然,报告用大量数据、事例、成果说话,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改革创新亮点纷呈,是立足司法、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法检“两院”始终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服务保障威廉希尔官网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了“法院力量”“检察力量”。

代表们建议,法检“两院”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司法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审判职能和法律监督职能,以更大力度推进司法改革,提高司法水平,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和发展环境,更高水平建设平安忻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忻州篇章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记者徐国华 刘鑫林)

(责任编辑:卢相汀)

关闭窗口

主办:忻州市人大常委会

晋ICP备 15000128号

晋公网安备 威廉希尔官网

版权所有:忻州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