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动态>>正文
李建国在参加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原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聚焦民生需求 兑现民生实事

2024-03-28 10:32   忻州日报   (点击: )

会议会场。张存良 摄

本报讯 (记者任逢春)3月27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参加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原平代表团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

会议讨论气氛热烈,常永峰、任二平、齐斌、赵忠斌、栗翠田、贾宪宝、张志刚等代表分别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数据亮点提气、工作厚重硬核,每一件实事温暖人心,报告政治站位高、方向把握明、成绩总结实、问题查找准、目标设置清、为民情怀深,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引领发展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同。代表们围绕结合实际培育新质生产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引导推动秸秆资源利用、高科技人才引进、非煤矿山整合、国企改革、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发言。李建国认真听取并记录,及时作出回应,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完善好,把政府工作做好。

李建国指出,发展是硬道理,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原平有很好的发展基础,很好的发展空间,更有良好的发展预期。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煤机专业镇建设,发挥好原平机械制造体系完备的优势,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努力从原平的煤炭电力、化工产品、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丰富业态中找准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要紧盯政策兑现,为民营企业夯实发展信心。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坚持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不断做亮营商环境品牌。要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把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贯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抓好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着力完善城市路网体系。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能源生产、消费结构,抓好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聚焦国省政策方向、资金投向,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持续做好民生保障,坚持民生需求在哪里,政府工作就要做到哪里。聚焦教育、医疗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领域的短板弱项,持续加大投入力度。要征集并兑现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民生实事,切实做好最困难人群的兜底工作,不断提升区域整体发展水平。要注重联动发展,在县与县、市与县、部门与部门、区域与区域间,打破局限、突出融合、加强联动,同向同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协调发展新格局。(任逢春)

(责任编辑:卢相汀)

关闭窗口

主办:忻州市人大常委会

晋ICP备 15000128号

晋公网安备 威廉希尔官网

版权所有:忻州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