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域人大>>繁峙县>>正文
繁峙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未成年人保护 “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1-11-25 00:00   繁峙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 )

11月22日下午,繁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牢带领法工委及法制委委员组成执法检查组,对我县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县政府副县长、教科局局长高存国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在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中心)

(检查组在繁城中学心里健康教育基地) 

(检查组在滨河小学的沙盘治疗室、心理宣泄室和团队心理活动室)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中心、繁城中学心里健康教育基地、滨河小学的沙盘治疗室、心理宣泄室和团队心理活动室,现场翻阅了相关活动资料,并在滨河小学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赵永宏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赵永宏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作汇报)

 

座谈会上,县民政局局长李云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郭永秀、团县委书记陈杨、县教科局副局长郭岐、繁城中学校长段鸿茹、滨河小学副校长何秀国,分别就本部门关于“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的主要工作、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计划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交流讨论,检查组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交流讨论) 

(县政府副县长、教科局局长高存国讲话)

 

高存国副县长听完相关部门汇报以及各位委员的点评后,提出三方面表态意见,一是作为政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和担当贯穿未成年人保护全过程。县委政府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也是高度重视,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抓好“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二是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家庭、学校、社会共同落实,进一步织密校园保护防线,学校是主体,守好阵地。进一步织密社会保护防线,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对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织密网络保护防线,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为了减少网络对未成年人的消极影响,要加大网络安全力度。进一步织密政府保护防线,县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织密司法保护防线,公检法等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做好普法宣传,切实落到实处。进一步织密舆论保护防线,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要及时正确地引导舆论方向。三是政府以及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提供保障。政府要强化领导,未保委日常要组织对这项工作的落实督导。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牢讲话)

 

检查组对我县贯彻执行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条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副主任刘平牢表示,一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二是县政府对此项工作重视程度高、起点高、力度大。三是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对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担当,形成合力,继续深入法治教育,加强检查、检察、监督的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关闭窗口

主办:忻州市人大常委会

晋ICP备 15000128号

晋公网安备 威廉希尔官网

版权所有:忻州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