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域人大>>五台县>>正文
五台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2020-03-26 00:00   五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 )

3月26日,五台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五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永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孟建华,党组副书记张林平,副主任刘志勇、郭东彪、马旭忠及委员共24人出席会议。五台县政府、五台县监察委员会、五台县人民法院、五台县人民检察院、五台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及部分五台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五台县政府关于五台县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五台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名单。副主任孟建华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颁发任命书


宪法宣誓


赵永平强调,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栗战书委员长在2019年10月23日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上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办理好代表建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办出实效;要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办理机制,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二要站在代表所思所想的角度。五台县政府及承办部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是法定职责,要进一步摆上重要日程,多与代表详细沟通,了解代表的具体想法、初衷、目的,想方设法予以办理。三要站在为民办事的角度。办理建议意见,归根结底是为了人民、服务人民,让人民满意。不管是五台县政府也好、承办部门也好,都要忠实于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履职,了解人民所思所盼所愿,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



参会人员


赵永平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五台县人大常委会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疫情防控和推进工作两不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市委“ 1661 ”发展战略及五台县委十三届九次会议精神,突出高质量发展总导向,紧紧围绕脱贫巩固提升、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实现服务发展有实绩,依法监督有作为,改善民生有成效,自身建设有提升,为推动五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参会人员


赵永平希望新任命人员,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人民的期盼和肩负的责任,紧紧围绕五台县委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涨的干劲,更加扎实的作风,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业绩。


赵永平讲话


赵永平强调,当前全县的工作都处在一个特殊时期,疫情防控面临创新的形势和挑战,发展的责任和压力俱在,需要更加团结、更加努力,需要五台县人大常委会更大担当、更大勇气,主动作为、积极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韶华,把人大工作做得更好,为五台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人大的智慧力量!

关闭窗口

主办:忻州市人大常委会

晋ICP备 15000128号

晋公网安备 威廉希尔官网

版权所有:忻州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