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域人大>>五台县>>正文
五台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2015-01-30 00:00   五台人大网   (点击: )

       五台人大网讯(记者 闫玉杰) 1月30日上午,五台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五台宾馆召开。县人大主任孙子清和副主任檀跃华、王满荣、王俊文、刘改仙等领导出席会议。

王俊文副主任主持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五台县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建坤、五台山风景区政府副区长郑斌秀、县法院院长范越伟、县检察院检察长史秀云、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孟宏忠、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孟宪平、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杨荣香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和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列席了会议。

  刘建坤副县长代表县政府就2014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向人大常委会作了报告。2014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按照全委会、人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引领,弘扬创卫精神,提速项目引擎,大打项目攻坚战,全力推进旅游国际化、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特色城镇化、城乡生态化,加快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五台建设进程,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
  刘建坤副县长从九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经济运行平稳向好;(二)项目建设成效明显;(三)三农工作全面推进;(四)工业发展后劲增强;(五)大旅游格局加快形成;(六)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七)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八)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九)社会秩序稳定良好。
刘建坤副指出,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启动之年,是全面推进“六大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五台加快进位赶超、推进富民强县的关键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提速项目引擎,紧紧围绕“五个第一”,全力推进“六大发展”,奋力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县新局面,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五台。围绕上述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八方面的工作:(一)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打好打赢项目攻坚战;(二)以农业产业化园区和产业基地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三)全力建设工业园区,增强工业发展后劲;(四)大力推进五台山改造提升工程,加快形成犬旅游格局。(五)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六)增强环境约束意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七)大力改善和保障民生,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八)强化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推进全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分组审议了报告。大家认为:刘县长代表县政府作的报告,突出体现了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提出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这个报告对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快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五台建必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孙子清主任作了重要讲话。过去的一年,县人民政府立足县情,奋力拼搏,全县经济逆势飘红,财政收入稳步增长,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民生实事全面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好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认为,我县经济运行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经济总量偏小、人均指标太低的基本面尚未发生根本改变,进位赶超的压力仍然很大;二是大项目、新项目依然缺乏,特别是严重缺乏二产骨干项目,经济发展支撑乏力,打造工业强县任务艰巨;三是影响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的安全稳定存在隐患,民间集资、职工下岗、村矿矛盾等问题依然存在。他强调,一要继续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发展,要通过筑巢引凤,借船出海,提速项目引擎,促进经济换档升级。二要努力增强工业发展后劲。精心打造工业园区,不断壮大煤铁铝镁电五大支柱产业,强化严业支撑,扩展县域发展实力。三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要把“三农”工作始终摆在重要位置,加快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建设好规模养殖基地和特色农业种植基地,抓好扶贫开发,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四要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乏会事业全面进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五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稳定和平安五台建设工作。安全稳定是发展的保证和前提,要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及对化解社会矛盾,抓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引深平安创建活动。


关闭窗口

主办:忻州市人大常委会

晋ICP备 15000128号

晋公网安备 威廉希尔官网

版权所有:忻州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