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域人大>>五台县>>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仁亮调研五台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2014-12-23 00:00   五台人大网   (点击: )

        [记者 闫玉杰 安新华]  12月23日,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推动“六个发展”,促进富民强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牛仁亮,带领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赵建平、省人大委员省民盟副主委理工大副校长梁丽萍、省人大财经委计划预算处处长郭凤瑞、副处长何丽华、副主任科员李江等就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银和、副主任罗荣华、财经委主任王玉根、财经委副主任邢培文、财经委办公室主任杨志宏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降友、县政府副县长刘建坤、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孟宏忠、县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杨荣香等领导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在我县山西德奥电梯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山西德奥电梯有限公司位于我县工业园区内,投资商为浙江湖州南浔广通铜业有限公司,为目前华北地区首家中德合资企业、国家创新技术企业、山西省最大的AA电扶梯生产基地,是一家集电梯设计、制造、安装、维修为一体的现代化装备制造企业。德奥公司采用德国技术和设备,生产电梯、自动扶梯、立体车库等产品和配件。去年10月13 日签约,今年9 月21 日投产。项目计划总投资5.1 亿元,年设计生产电梯1 万台,年产值20 亿元。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利税3 亿元。
       牛仁亮副主任等领导认真观看了德奥电梯有限公司视频介绍,详细参观和体验了公司各种高科技电梯产品,又深入生产车间各个生产流程询问了员工生活、生产等情况。 一进入五台县工业园区,德奥公司88 米高的电梯实验塔就扑入眼帘,成为园区的地标性建筑。进入厂区,草坪环绕,干净整洁,各部分建筑布局合理,错落有致。高大宽敞的厂房内,数控多工位转塔冲床、数控剪板机、数控折弯机、加速度测试仪、限速器测试仪、激光导轨测量仪……分布在各个生产区,充分体现了企业的高科技含量。年轻的员工们着装统一,操作全神贯注,一丝不苟。
        下午,刘银和副主任主持召开了省人大五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县发改局局长张树荣、财政局局长郑荣光、经信局局长申志宇、农委主任赵效伟、劳动局局长康建根、统计局局长刘志世、劳动就业局局长薜建军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刘建坤副县长就我县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就业工作作了简要汇报。他说,我县是版图大县、旅游名县、人文大县、新阶段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经济弱县、工业小县、财政穷县。总面积2865平方公里,总人口32万人,辖五台山风景区、6镇13乡573个行政村。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人代会精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引领,用创卫精神,大打项目攻坚战,全力推进旅游国际化、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特色城镇化、城乡生态化,加快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五台建设步伐,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发展。
       刘建坤副县长从九个方面汇报了我县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一是经济运行平稳向好,二是项目建设成效明显,三是三农工作全面推进,四是工业发展后劲增强,五是大旅游格局加快形成,六是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七是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八是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九是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他指出,这些工作是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方针政策的成就,是坚定践行群众路线的成果。今后,我们一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安排部署,坚持“六权治本”,抓好“六个发展”,推进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询问、了解了煤产业和铁选产业在全县工业产值中所占的比重,大学生和农村青年就业情况等问题。参加会议的发改局、财政局、统计局等政府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


关闭窗口

主办:忻州市人大常委会

晋ICP备 15000128号

晋公网安备 威廉希尔官网

版权所有:忻州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