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域人大>>忻府区>>正文
忻府区人大组织系列活动喜庆首个国家宪法日
2014-12-19 00:00   忻州人大网   (点击: )

本网讯 2014年12月4日是首个国家宪法日。进入12月份以来,忻府区人大组织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国家宪法日的热潮。

12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邀请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理事何建华,对《宪法》知识进行专题讲座。区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主要领导,区直机关干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600余人聆听了讲座。通过听取讲座,大家进一步强化了宪法意识,进一步树立依法履职理念,进一步将宪法精神铭刻于心。

12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政法系统举行《宪法》知识考试,通过促进法律工作人员的学习,推动全区宪法宣传教育,增强依宪治国理念,夯实法治基础。

12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在北城门广场举行了首个“国家宪法日”广场宣传活动。活动深刻阐述了设立宪法宣传日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要带头从法治的角度思考问题,从法治的角度处理事情,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严格执法。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好省委提出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全面落实“六权治本”要求,让宪法精神植根心底,法治信仰蓬勃生长,化作每个公民遵法守法的自觉行动,汇成全区人民依法治区的强大动力,为建设“五区”忻府、推动“六个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并向区、乡人大代表赠送了《宪法》书籍。组织的23个执法单位通过分发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服务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12月中旬,忻府区人大还将组织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于秀枝)


关闭窗口

主办:忻州市人大常委会

晋ICP备 15000128号

晋公网安备 威廉希尔官网

版权所有:忻州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