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域人大>>偏关县>>正文
偏关县与清水河县人大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6 00:00   忻州人大网   (点击: )


火红七月,党旗飘扬。为隆重纪念党的百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踏寻先辈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凝聚人大力量,7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清泉同志带领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清水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在老牛坡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偏清两县人大机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老牛坡红色文化广场合影


来到北堡烈士陵园,面对神圣庄严的纪念碑,全体党员脱帽肃立,深深地三鞠躬,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烈士和所有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革命先辈,表达对先烈敬仰,缅怀六十多年前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的革命先烈们。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清泉同志和清水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永平代表“偏清人大机关党员队伍”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整理了缎带,全体人员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圈,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在老牛坡红色文化广场,举行了入党誓词宣誓仪式。两县人大机关党员在清水河县人大常委会石永平主任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入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入党誓言并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老牛坡党支部旧址和展览馆。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老牛坡党支部的光辉历史。1937年9月,中共晋绥边特委派武养民到偏关县老营村建立偏关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支部书记由郭志忠担任。1937年10月,郭志忠到了现在的清水河县老牛坡村(当时属偏关管辖)发展了潘密等人,并在那里秘密成立了党支部,也就是内蒙古在蒙晋交接地区成立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旧址内,陈列着从抗战时期保留下来的一张张老旧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把大家带回到当年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岁月。大家还来到党员干部教育中心报告厅观看了宣传短片,通过短片详细了解了老牛坡的发展历程。通过参观浏览、现场观看纪录片等,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偏清支队的重要革命斗争史,感受了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和成千上万革命先辈们舍身报国的崇高理想信念。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还参观了青龙洞生态文明教学点。通过讲解员介绍,这里原本沟壑纵横,黄土支离,满目荒凉。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老区人民在荒芜贫瘠的老区大地上展开了一浪高过一浪的生态建设接力赛。目前,青龙洞生态建设基地林木保存面积2.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8.6%。这样的生态建设成就,见证了长城内外老区人民在贫瘠的土地上立志改变贫穷落后面貌,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的“绿魂”精神;深刻体会了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五大发展理念中的“绿色”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

随后,两支“偏清人大机关党员队伍”在老牛坡党性教育学习讲堂召开了“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会议。会议由清水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永平主持。会上,石永平主任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偏关县人大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高瑞领读,全体党员集体诵读党章并现场缴纳了2021年7月份党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清泉从1937年5月山西省牺牲救国同盟会派特派员共产党员马孔智、张国瑞来到偏关建立偏关县牺盟会,在老营、尚峪、贾堡、老牛坡等地成立农村党支部开始,讲述了偏关县党组织和偏清支队的建立、成长和发展历程,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赵仲池、梁雷、武养民、郭志忠、潘密等老一辈的革命事迹,再次展现了偏清游击支队的不折不挠的奋斗历史和峥嵘岁月,为党员及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最后石永平主任表示说,偏关县与清水河县一直是友邻地区,山水相连、地缘相仿、人文相近、民俗相通,有着深厚而久远的传统友谊。今天,两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两地人大系统相互学习、共同借鉴、增进友谊的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两县人大系统的交,更能够秉持“一家亲”理念、推进“一体化”发展,助力两县共同抢抓国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有利契机,加强协同发展、始终同向而行,推动两县在文化旅游合作开发、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等方面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县经济社会更加繁荣昌盛,两地人民情谊更加深厚。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偏清两县人大机关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革命老区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革命英烈的家国情怀,深切了解和感受到了“爱国爱家、依靠群众、百折不挠、敢于胜利”的老牛坡精神;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勇担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的同时,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对标一流找差距,奋发有为创新绩,充分发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新时代人大干部新形象。

(高 瑞 靳秀峰)

关闭窗口

主办:忻州市人大常委会

晋ICP备 15000128号

晋公网安备 威廉希尔官网

版权所有:忻州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