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

图片
忻州人大网
市人大代表胡大为:扛牢担当助力专业镇创建全国产业名镇
来源:忻州日报

胡大为在天宝集团远程控制室调试设备

“一年来,市委、市政府持续支持民企增总量、扩规模、提质效,出台了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包’,抓住要素配置重点,用心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特别是去年11月19日,省委书记唐登杰在天宝集团调研时,对集团公司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领导的关心和重视,激励我们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投身‘两个转型’,奋力实现‘数实融合’‘数智赋能’,坚定扛牢‘法兰专业镇’引领者的重任。”胡大为满怀希望地告诉记者。

2023年,面对国际形势影响、宏观经济下滑、行业低迷等不利因素,天宝集团扛起定襄锻造企业领军者大旗,深耕主业,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负重前行,公司整体呈现规模扩大、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年实现销售收入8.1亿元,上缴税金1511万元。

这一年,集团公司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地迈出了改革发展的三大步。第一步是抓上市。对标上市要素,弘扬企业家精神,注重合规诚信经营,履行社会责任,做细做实上市各项基础工作。第二步是拓市场。突出“思进求变、共赢合作”,紧紧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关联领域进行强强联合,与太重、中核汇能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全省风电装备产业链“链核”企业。第三步是重创新。全力加强创新要素保障,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科研攻关、项目建设、数字化转型力度,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强化产学研合作,围绕主业取得发明专利24个,多次参与编制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申报成功“绿色工厂”等。2023年是天宝集团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一年。天宝集团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山西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山西省爱心捐赠企业”“2023年山西省制造业100强企业”“第二届忻州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山西天宝集团董事长胡大为深感责任重大,谈及今后的工作,他表示,将坚持“拼”字当头、稳中求进,在谋发展、促上市、抓市场、守底线、求创新五个方面重点发力,加快推动企业向专业化、智能化和产业链高端延伸,全面助力定襄法兰专业镇向全国产业名镇迈进。(记者 王国梁)

(责任编辑:卢相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