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

图片
忻州人大网
市人大代表汪洋:升腾“烟火气” 点亮“夜经济”
来源:忻州日报

汪洋在研讨会上建言献策

“一座城市的消费活力,活跃在白天的热闹市井中,也隐藏于夜晚的璀璨灯光间。而这逐渐升腾的‘烟火气’,恰恰彰显着忻州这座古城‘夜经济’日渐涌动的活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夜经济’发展,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完善‘夜经济’发展推进机制,激发消费市场新活力,推动忻州‘夜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感受颇深,备受鼓舞。一年来,山西秀容古城袁家村策划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思路,持续打造‘五台山下自在生活’品牌,围绕‘中国杂粮之都、温泉康养之都、东方佛教文化之都’三大特色,发展‘旅游夜经济’,升腾‘人间烟火气’。”市人大代表、山西秀容古城袁家村策划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汪洋告诉记者。

2023年,忻州古城立足忻州旅游资源优势,在景区定位、运营模式、宣传推广方面不断寻求融合创新和突破,文旅市场迸发出强大活力。忻州古城以街坊商业生活形态为创意元素,形成了集景区游览、文化展示、商业休闲、民俗娱乐、手工创意、民宿体验等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现已落成庭院600多套,云集上千家商户,可容纳10万人深度游、慢生活。在运营过程中,忻州不断完善古城食、宿、游、玩一体化的功能,接待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明显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稳步增长,跑出文旅融合发展“加速度”。2023年商户营收约2.58亿元,累计接待游客约1200万人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山西秀容古城袁家村策划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始终把“活化”作为古城发展的指导方向,在古城保护改造活化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秉持“因循古城肌理,复苏古城记忆,古今兼顾、新旧两利”的理念进行规划建设,让古城“活”起来。打造“忻州古城社区”概念,让“烟火气”更浓。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汪洋始终坚信,只有具备更强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才能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全力推动忻州古城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威廉希尔官网经济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记者 张志远)

(责任编辑:卢相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