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威廉希尔官网>>威廉希尔官网>>正文
市人大代表曹玉柱:借煤之力 兴药材产业 助乡村振兴
2024-03-25 10:45   忻州日报   (点击: )

曹玉柱在药材制作车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

“把产业发展壮大,助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企业家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勤勉敬业、勇于担当,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实绩实效来回报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民营企业家曹玉柱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按照县委提出的稳煤强县工作目标和思路,作为宁武县洗煤行业的民企纳税大户,从2022年起曹玉柱就筹资2000余万元,在县扶贫农业产业园建立了宁武县康仁药草有限责任公司,带动全县种植中药材的村民增收。2023年公司与杭州益延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山西康仁药草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农业灵芝种植及牛樟芝人工培育,年可产100吨破壁灵芝孢子粉制品及牛樟芝人工培育产品,可实现销售收入1.02亿元,税后利润总额973.65万元,上缴税收894.21万元(含所得税),支持村民发展中药材种植,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

48岁的曹玉柱从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娃成长为宁武县化北屯乡鑫隆洗煤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从创业至今,他经历过多次挫折与失败,但是凭借着坚强的毅力和不服输的劲头成功逆袭,他先后担任宁武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县工商联副主席,并多次荣获“宁武县爱心大使”“优秀党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

“我会积极投身药材产业和乡村振兴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把代表工作融入本职工作,率先垂范、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搭建起与基层群众的‘连心桥’,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曹玉柱饱含深情地说。(记者 徐国华)

(责任编辑:卢相汀)

关闭窗口

主办:忻州市人大常委会

晋ICP备 15000128号

晋公网安备 威廉希尔官网

版权所有:忻州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