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威廉希尔官网>>威廉希尔官网>>正文
樊军生:科技兴农领航者
2021-08-17 00:00   忻州人大网   (点击: )


——省人大代表、代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本网讯(记者亢凤莲)在30年的工作经历中,樊军生在工作上始终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己任,一切从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不管在哪一岗位,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工作。


从2019年开始,樊军生认真落实农业特色产业扶持政策,对百亩以上连片种植的谷子、黍子、马铃薯、辣椒、红芸豆以“以奖代补”的方式进行补贴。2019年和2020年累计建成百亩以上示范片198个,2021年农业特色产业扶持项目正在实施中,截止目前共累计落实农业特色产业扶持资金1431.5万元。任职以来,樊军生组织实施了产业扶贫渗水地膜穴播技术推广项目、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补助项目、富硒农产品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等各类农业项目28个,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有效地推动了代县农业产业的发展,重点建设了温室大棚示范园区、生物全降解膜试验展示区等十类示范园区,樊军生始终把发挥职能作用、支持和促进全县农业产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 

 

 
  樊军生始终以求实创新、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中,并注重新技术效果的调查研究,积极参加农业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推广普及农业新技术,重点推广了优种品种技术、地膜覆盖技术、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等农业新技术,有多项技术在省、市处于领先地位。樊军生每年在玉米、水稻、杂粮、辣椒等不同作物上安排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进行试验,累计安排各类“三新” 试验达50多个,为大面积推广提供了科学依据, 通过组织培训班、讲座、印发技术资料、“3.15”农资打假、宣传车下乡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了农业科技培训活动,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600余期次,讲座300期次,宣传车下乡200余次;印发宣传材料、明白纸10万余份,培训人数达5万余人次。同时每年在作物生长的关键环节要下乡现场指导,地头咨询,每年接受农民技术咨询3000余人次,对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产生积极作用,积极开展专家咨询服务活动,进行每月至少1-2次的农业技术培训、指导及咨询服务,累计共达30场次,极大的提高了农民的种植水平,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

 


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和农业技术推广干部,樊军生注意正确处理履行代表职责与干好本职工作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工作和履职两不误,两促进,累计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大对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力度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大在贫困地区建设“农产品产地市场”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强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建设的建议》等高质量建议案10余篇,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主办:忻州市人大常委会

晋ICP备 15000128号

晋公网安备 威廉希尔官网

版权所有:忻州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