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威廉希尔官网>>威廉希尔官网>>正文
范银莲:以质朴的行动诠释职责与使命
2021-08-17 00:00   忻州人大网   (点击: )

——省人大代表忻府区高陶瓷业公司车间班组长范银莲

 

 

本网讯(记者 亢凤莲)今年43岁的范银莲是忻府区西曲村人,在山西高陶瓷业有限公司工作已经13年了。她说:我是个农村人,对这份工作很珍惜,因为它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我非常热爱我的工作,高陶就是我的第二个家。”在工作岗位上,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成绩突出。2011年,她被安排到施釉工段,这是整个陶瓷生产的最后一道工序。这道工序技术含量高,主要是对产品进行装饰,范银莲在短短两年时间里,自我加压,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自学了施釉工段的所有操作技能,对18道工序的作业方式做到了如指掌,成了公司为数不多的全能型“操作能手”,成为公司业务权威。


细心、耐心、一丝不苟是范银莲对工作的基本要求。她经常说:“作为一名技术工人,技术过硬是最为重要的。”就是这句座右铭伴随着范银莲从普通员工成长为班组长。


范银莲在和别人提起自己的人生经历时常常这样说:“参加工作之前我是一名家庭主妇,在家里带孩子。后来有机会获得了一份工作,我特别珍惜。当时,我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当一名好的技术工人。早上,我要比工人们早来一个小时,晚上下班我也要晚回一个小时,为了节省吃饭时间,我还经常从家里带盒饭……但是,我不认为自己辛苦,我觉得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


高陶职工小慧说起范银莲有着道不完的话:“我和范姐认识六七年了,她是一个热心的人,不仅在工作上帮助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她也特别热心。有一次工作中我的腰特别疼,她就带我去医院检查,一个人忙前忙后,让我不知该说什么好。还有一次是孩子上学的问题,她发现我资金周转不开,就自己掏钱,帮助我解决了孩子学费的问题。她在我的心里就是一个热心的大姐。厂里的工友们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遇到难题,都愿意找范银莲同志帮忙,大家心里十分感激她。”

 


范银莲对工友们的关心体现在方方面面。“早上我们要开班前会,主要是为了安排工人们一天的工作,除此之外还要调动工人们的积极性。比如,有的工人心中有事,情绪不稳定,范银莲就要在第一时间把他安排到较安全的岗位上,避免事故的发生。然后等工作结束,再对他们进行正面引导,让工人时刻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情和状态,从而投入到生产活动中。”工人如实说。


范银莲还是一名人大代表,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她始终不忘认真履行职责,学习法律法规,及时和真实地反映基层社情民意。依据高陶瓷有限公司百分之七十的员工都是女工的特点,她积极了解员工诉求,通过与领导协调沟通、推动合同签订等方式,为女工友争取劳动保障,督促企业建立了“妈咪小屋”,让工人们感受到了来自企业的温暖关怀。她一直以来忠诚担当、执着奉献,尽职尽责地发挥着人大代表的作用。在得知单位要求缴纳社会保险时,她第一个缴纳,还劝说大家:“缴纳社会保险是每个职工应尽的义务。”三交镇有村民反映取暖存在一些问题,她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得到了解决。她还自掏腰包帮助工友小慧解决孩子的学费问题,用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为工友们维护权益提供帮助。慢慢地,范银莲用实际行动,为女职工及村民们办实事办好事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


而面对大家的肯定和赞扬,范银莲却认真地说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只是做了点自己应尽的义务,这些还远远不够,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会用自己的全部精力,在人大代表履职中,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用质朴的行动,执着的奉献,诠释一位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使命。”


 

关闭窗口

主办:忻州市人大常委会

晋ICP备 15000128号

晋公网安备 威廉希尔官网

版权所有:忻州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