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威廉希尔官网>>威廉希尔官网>>正文
雷文斌:领袖嘱托记心上 乡村振兴再启航 ——省人大代表宋家沟村党支部书记
2021-08-16 00:00   忻州人大网   (点击: )

  

本网讯(记者 黄金龙)2017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山西省忻州市岢岚县宋家沟移民新村时,对村民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现在党中央就是要带领大家一心一意脱贫致富,让人民生活越过越好,芝麻开花节节高。”“请乡亲们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时任宋家沟村党支部书记的雷文斌牢牢记住了总书记的嘱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用事实诠释了贫困是可以战胜的。

深化产业开发

雷文斌和村两委围绕大棚、小杂粮、土豆、沙棘、蘑菇、经济林等特色产业,构建“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19户大棚种植户年户均增收1.5万元,依托国营林场、育苗大户建设340亩育苗基地,发展经济林5000余亩,带动28人年增收1万元,引导山西薯宴食品有限公司、新大象养殖有限公司带动46户贫困户增收,户均年增收4348元。扶持宋家沟功能食品有限公司带动98户农户采摘沙棘果增收,人均年增收9700元,扶贫造林专业合作社共带动农户28人,人均年增收4000元,带领村民接续奋斗将人均可支配收入递增到12316元。

拓展就业门路

宋家沟村不断加大就业力度,以乡村旅游、妇女手工制作和美食制作培训为主打品牌,加大劳动力技能培训力度,带动15户贫困户在内的农户户均年增收1500元;开办“扶贫车间”,增收设公益性岗位,通过正心园、新大象、祥熙农牧、风电等企业带动,解决50名贫困户劳动就业。

 

发展乡村旅游 

除此之外,雷文斌还委托专业部门精心编制了乡村旅游专项规划、景区发展总体规划,健全了旅游管理、服务、宣传相关制度,组织两批次30多名村民到外地考察,引进岢岚天成旅游文化公司进行指导运营,成功举办第四届“6?21”宋家沟乡村旅游美食季,共接待游客流48万人次,创收260余万元,带动41户村民通过旅游平均增收4000元。

作为山西省人大代表和宋家沟村支部书记的雷文斌在采访时说:永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作为村民的致富带头人,守好这方热土,走稳致富路,讲好乡村故事。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担当作为,时时处处为民着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巩固好脱贫成果,继续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乘着乡村振兴的快车,践行嘱托再出发!

 

关闭窗口

主办:忻州市人大常委会

晋ICP备 15000128号

晋公网安备 威廉希尔官网

版权所有:忻州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