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

图片
忻州人大网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王珍出席
来源:忻州人大网

会议会场

本网讯(记者张林泉)10月30日至3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月娥、王源、王昕、罗志宏、侯俊生、郭建平及秘书长李强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列席并作报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以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出席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昕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人员47人,实出席38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志宏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赵新年代表市政府作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提请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听取审议了关于市级非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文明办作的《忻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情况、市人民检察院作的关于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作的关于《忻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忻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规定(草案)》的说明;听取审议了市人大法制委作的《忻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会议对所听取审议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会场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审计局、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的履职报告,并进行了履职满意度测评。会议表决通过了《忻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忻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规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会上,王珍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作了供职发言,进行了宪法宣誓。

新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会场

王珍指出,要及时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联系人大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学习上跟进、认识上跟进、行动上跟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抓住要点,立足职能职责,认真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以及代表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要稳中求进,推动自身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提振精气神,守正创新、依法履职,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还就其他事项作了安排部署。

全体起立奏国歌

(责任编辑:卢相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