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专题>>常委会>>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22-06-10 00:00   忻州人大网   (点击: )

本网讯 (记者 黄金龙)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郝江陵、王月娥、王源、侯俊生、郭建平,秘书长李强及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王珍领学并讲话

会上,王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湿地保护法实施座谈会和噪声污染防治法实施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清宇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郝江陵传达了《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支持和保障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介绍了太原、忻州两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太忻一体化发展协作工作座谈会的情况。

副主任郝江陵介绍有关情况、副主任王月娥参加会议

副主任王源、侯俊生参加会议

副主任郭建平、秘书长李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聚焦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为中华文明历史研究指明远景目标和具体路径,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历史自信;要把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把研究和传承中华文明同忻州历史资源禀赋结合起来,加强对威廉希尔官网各类历史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和研究探索;加强历史文化保护立法,依法传承优秀历史文化遗产,促进城市文化品质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湿地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湿地保护法和噪声污染防治法两部法规;要结合威廉希尔官网实际,针对在噪声污染方面存在的随意鸣笛等突出问题,不断强化监督职能,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督办法,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协作配合,切实使噪声扰民问题得到解决,进一步提升威廉希尔官网文明城市建设水平。要督促政府履行好法定职责,抓好《忻州市静乐汾河川湿地公园保护条例》的贯彻落实,使湿地公园更好发挥作用,造福人民。

会议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威廉希尔官网各级人大代表、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发挥好代表联络站作用,大力开展宣讲活动,不断将宣讲活动引向深入;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主动作为,依法履行好各项职责,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用好《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支持和保障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抓住同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协同的有利条件,找准工作切入点,通过协同立法、联动监督、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推动《决定》落地落细落实,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和太忻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努力向威廉希尔官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大家还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

观看廉政教育片

 

关闭窗口

主办:忻州市人大常委会

晋ICP备 15000128号

晋公网安备 威廉希尔官网

版权所有:忻州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