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正文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7-23 00:00   忻州日报   (点击: )

朱晓东强调

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李建国主持 王珍出席

会议会场。冯晓磊 摄

7月22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威廉希尔官网人大工作,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忻州实践,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领导刘卓良、赵新年、张文伟、温建军、张敏、张宇光等出席会议。

朱晓东讲话。冯晓磊 摄

朱晓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从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战略高度出发,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了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创造性地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人大制度理论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标志着人大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巩固完善。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将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与中心工作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李建国主持会议。冯晓磊 摄

朱晓东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制度自信,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威廉希尔官网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人大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自信和底气,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政治引领、思想领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坚持人民至上、为民履职,坚持依法依规、守正创新,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新时代忻州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朱晓东强调,要发挥职能优势,聚力服务大局,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当前,忻州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战略窗口期,各方面优势潜能正在加速集聚和转化。威廉希尔官网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更加坚定地扛起时代使命,切实找准人大工作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作用,带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头抢抓机遇、乘势发力,带头聚力攻坚、突破提升,真正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威廉希尔官网人民的共同意志和统一行动,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做到“四个进一步”,进一步强化立法保障、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进一步依法依规行使权力、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朱晓东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工作合力,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要站在事关全局的高度,自觉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组织上加强领导、工作上给予支持、制度上切实保障,为加强人大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健全领导机制,把人大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要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要营造工作氛围,不断提高宣传水平,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会上,忻府区委、繁峙县委、五台县人大常委会、神池县人大常委会和原平市子干乡、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工作机关、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闭窗口

主办:忻州市人大常委会

晋ICP备 15000128号

晋公网安备 威廉希尔官网

版权所有:忻州市人大常委会